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郑州大学出版社举行《创面治疗新技术的研发与转化应用系列丛书》新书发布会

2020-11-09 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7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总医院生命科学院院长付小兵教授担任总主编,并由郑州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创面治疗新技术的研发与转化应用系列丛书(26册)》首发式在深圳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教授,法国国家技术科学院院士、中国国家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韩忠朝教授等20余位在我国创伤医学领域具有较高学术地位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校堃教授等共同见证新书发布

  会上,付小兵院士对丛书的出版表示祝贺,对各册主编、编者的辛勤劳动以及郑州大学出版社的高质量出版表示感谢。郑州大学出版社社长孙保营代表出版方发表讲话,他谈到,该丛书的成功出版,填补了我国在创面治疗新技术的研发与转化应用领域的学术出版空白。因为它的创新性和应用性等特点,成功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和国家2019年出版基金项目。

  郑州大学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孙保营发表讲话

  该丛书内容原创性强、观点新颖权威,是一部比较全面、系统介绍创面修复治疗新技术的研发与转化应用,展示我国创面修复学领域基础研究和临床治疗理论、技术和发展最新成果的大型标志性系列学术著作,代表了我国目前创面修复学领域的国家级水平,具有很高的社会价值、学术价值和实用价值。该丛书具有三个特点:一是丛书因重大社会需求和学科建设发展而编著;二是权威专家著书,确保图书内容质量和学术水平;三是内容系统全面、丰富新颖,实用性和指导性强。

  参加新书发布会的专家和部分分册主编合影留念

  本书的出版对于开启我国创面修复学医学教育、培训和科学研究的新局面将会起到引领与推动作用,对于促进我国创伤学和创面修复学的学科发展、专业人才培养,提高创伤的整体诊疗水平等方面将会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