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家校医携手,助小胖墩和肉肉说拜拜

2020-11-09 08:59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周晓荷

  11月6日,记者获悉,郑州市相关部门将在五所中学开展青少年超重肥胖干预性研究,构建医院-校医室-家庭对青少年脂肪肝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预防的早期干预体系,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本次研究由郑州市中小学卫生保健站、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具体承担,以科研合作课题形式,面向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郑州市第十八中学、郑州市第二十四中学、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等五所学校自愿参加课题研究的超重肥胖学生开展。

  研究者将根据学生体检结果,对超重肥胖学生进行问卷调查,对身高、体重及血压进行复测;BMI结果异常的,与学校结合征求家长意见,同意参加课题的由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免费对其进行肝功、血糖、血脂、彩超、F超检查,每位学生课题研究期间可以免费进行3-4次检查;结果异常的学生,将与学校、校医结合对其进行健康管理和饮食指导,并对家庭、学生开展相关健康教育;每隔3个月复查一次,若效果不佳,建议家长药物干预。

  郑州市相关部门要求参与研究的学校要加强对超重、肥胖学生的健康管理,保证学生每节课间休息并进行适当身体活动,减少静态行为;严格落实国家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开足、上好体育课。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