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河南省脑血管病专科联盟成立 40家常委单位携手加入

2020-11-07 21: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尧青 通讯员 尹沅沅)11月7日,旨在团结全省医疗机构脑血管病防治专家,承担起全省卒中防治工作重任的河南省脑血管病专科联盟,正式成立。

目前,这一河南省内脑血管病专科联盟,下设河南省脑血管病内科、河南省脑血管病外科、河南省缺血性卒中综合管理、河南省脑小血管病、河南省缺血性脑卒中静脉溶栓、河南省血管超声、河南省卒中护理、河南省重症脑血管病、河南省脑血管外科-介入联合手术9个专业委员会;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全省40家骨干医院分别作为主席单位和常委单位携手加入。


河南省脑血管病专科联盟是在原2019年9月12日河南省卒中专科联盟基础上拓展成立的。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脑血管病医院作为联盟牵头单位,已向中国脑血管病专科联盟秘书处、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处等完成备案,并获得批准。

据中国脑血管病专科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河南省脑血管病专科联盟首任主席、河南省脑血管病医院常务副院长李天晓介绍,脑卒中是我国居民第一位死亡原因,也是我国60岁以上人群肢体残疾的第一位原因,河南省人口众多,脑卒中防治任务艰巨,脑卒中防治涉及诸多领域和学科,需要众志成城,群策群力。我们省在中国脑血管病专科联盟、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共同指导下成立的河南省脑血管病专科联盟,将致力于开展脑血管防治相关学术交流活动,承担相应公益职责和社会义务,持续深入推动卒中防治工作,为健康中原、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