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业界新闻

交警“院前救治”,为交通事故伤者开启绿色通道

2020-11-04 09:02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林冲 通讯员 赵方

  10月29日,郑州北三环博学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方受伤比较严重,交警六大队赶赴现场后第一时间对伤者进行救助,使伤情得到控制。

  当日17时10分晚高峰,正在执勤的民警接大队指挥室指令,在北三环博学路发生一起轿车与电动车的事故,其中一方受伤比较严重,需要到附近医院救治。

  接警后,出警组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对现场进行勘察,摆放反光锥,保护现场,勘察现场的同时立即查看伤员情况,发现电动车车主头部受伤,民警对伤员进行院前救治。铁骑队员到达,在现场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等待120救护车到达现场。救护车到达现场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一起把伤员抬上救护车,并为救护车开辟绿色通道,铁骑打开警灯和警报器不停的示意社会车辆靠边让行,保障救护车及时将伤者送至医院,现场民警将事故车辆拖移,整理现场,恢复交通秩序。

  “绿色通道”“院前救治”的建设,有效的加强了警医共建合作,建立了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助“四位一体”的联动工作机制,使得交通事故伤员能够得到更加及时、有效的医疗救援,“警医联动”救援机制的常态化开展为伤者及时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