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疫苗药品使用安全

2020-11-04 08: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温小娟)11月2日,河南省疫苗药品安全工作暨疫苗管理厅际联席会议在郑州召开,分析当前疫苗安全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副省长何金平出席会议。在听取省公安厅、省卫健委、省药监局等单位关于疫苗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后,何金平指出,疫苗药品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关系国家公共卫生安全、关系国际社会影响,各级各部门要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高度、保障人民健康福祉的目标要求和维护良好国际形象的大局出发,高度重视并全力做好疫苗药品安全工作。

  何金平强调,要提升疫苗安全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对标国际先进,坚持创新思维,强化危机意识,加强队伍建设,不断补齐短板。我省疫苗药品管理工作点多、面广、线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要求,依法履责、协同尽责、敢于问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疫苗药品使用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