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癌症早预防,健康早准备 健康郑州癌症防治行动启动

2020-11-03 09: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尧青 通讯员 姜伟)11月2日,由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承办的“健康郑州癌症防治行动”启动仪式暨专题讲座在郑州市三院举办,国家癌症中心癌症早诊早治办公室主任陈万青出席,启动仪式由郑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付桂荣主持。

河南省卫健委疾控处处长刁琳琪介绍,癌症预防,医务工作者是主力军,要进一步加大防癌抗癌科普宣传,提高群众整体健康素养,通过扩大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范围,让更多百姓受益,同时应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医疗单位的技术支持,不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升患者就医的获得感,共同做好、做实癌症防治工作。

陈万青表示,癌症防治要抓关键环节,整体推进,各医疗机构应始终坚持预防为主,努力使群众不生病少生病,着力推广应用常见癌症诊疗规范,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癌症诊疗能力,加强癌症防治科研力度,切实降低癌症患者就医负担,为健康郑州、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现场,国家癌症中心癌症早诊早治办公室主任陈万青,河南省卫健委疾控处处长刁琳琪,郑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付桂荣,河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张建功,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安州、院长郭磊,共同为“健康郑州癌症防治行动”按下启动键。

启动仪式后,陈万青为郑州市各县市区卫健委、疾控相关专业人员、郑州市肿瘤专科联盟成员单位的医护人员进行了《癌症筛查国内外进展》专题讲座,以详实的数据让与会人员对癌症早诊早治工作有了全面的认识。

郑州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医保局、市科技局、市农委(扶贫办)、市市场监管局、市总工会、市红十字会、郑州市肿瘤专科联盟成员单位共计1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据了解,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健康郑州癌症防治行动”的具体承办单位,近年来承办了多个国家和省市癌症筛查项目,三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挥医院肿瘤专科优势,认真贯彻落实癌症防治工作部署,加大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癌症防治工作力度,丰富宣传方式,畅通癌症患者就医途径,有效降低癌症患者就医负担,切实提升人民健康,共同助力健康郑州。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