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郑州颐和医院学术论坛正式开坛,赵志刚主讲第一课

2020-11-02 1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30日下午,在郑州颐和医院颐和会堂,全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第一期颐和学术论坛正举办。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提升业务素质,加强学科之间的学术融合交流、促进临床协作,展示医学大家风采、增进相互了解,经郑州颐和医院院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定期举办颐和学术论坛。

当天下午三点,颐和学术论坛在颐和会堂正式开坛。郑州颐和医院院长赵志刚,执行院长邢海平、张永福、郭凤云,财务总监、副院长王驰宇等领导出席,来自临床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参会。

会上,邢海平介绍,医院将组织学科带头人、中青年技术骨干、本年度进修人员等,面向全院及相关专业医务人员,定期开展集中授课、学术报告、学术沙龙等,共同分享各学科发展动态,各专业领域的新技术与新疗法,专题报告,学术会议等。

赵志刚指出,举办颐和学术论坛,就是医院搭台、学者“唱戏”,以进一步营造学术氛围,激发大家对学习的激情和兴趣,提高大家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学术水平。同时,赵志刚讲到,“作为大学直属附院,如果没有学术交流、学术论坛,就像黑夜里没有掌灯一样,思想是昏暗的,没有被照亮。”

之后,第一期颐和学术论坛拉开帷幕,由赵志刚首先开讲。赵志刚是内分泌科二级主任医师、教授、博导,国家内分泌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在内分泌、糖尿病领域拥有崇高的专业地位和学术权威。授课中,他围绕“糖尿病神经并发症研究领域的实践”,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解了该领域的学术进展与最新动态。

医院放疗介入科主任、主任医师张一平主讲“射波刀的价值及临床应用”,呼吸内科冯静博士主讲“临床医生如何看待抗菌药物合理使用”。他们结合临床实践与案例,对相关专业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赢得了现场医学同道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此次论坛,让大家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对于进一步加强学科协作、增强业务素质、推动内涵质量建设、促进服务总量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