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滚动新闻

有这3种症状要提防高血糖

2020-10-30 12:58 来源:河南法制报

  生活条件的改善给人们的生活增色不少,但高油高糖的不健康饮食带来的后果通常令人头疼不已,高血糖就是其中之一。高血糖是糖尿病的主要特征,它是多种慢性病的成因,对人体的危害较大。

  通常情况下,高血糖的初期症状有以下3种:

  心跳加速处于初期的高血糖患者通常有心跳加快的症状,还有可能出现呼吸时间延长,甚至呼吸困难的症状。对于初期高血糖患者而言,即使不做太多运动通常也会感觉到心跳比以前快得多。如果出现莫名心跳加速且持续时间较长的情况,可以及时到医院检查血糖水平,防止延误病情。

  经常口渴高血糖初期患者会出现口渴症状,这是因为在血糖水平较高的情况下人体产生了比平时更多的尿液,身体中的水分大大减少,从而导致大脑负责的口渴神经更加兴奋,使人感知到经常性的口渴。如果未经大量运动且经常口渴尿多,可能是由高血糖引起的,不要忽视。

  食欲不振高血糖的初期,突然感到胃口不好,甚至有厌食倾向并伴有恶心、干呕等情况,也是十分常见的。长此以往,人体会很容易感觉疲惫,严重的即使强迫进食也会导致消化不良。

  长期高血糖对于血管和神经的损伤不可估量,严重的高血糖患者还会出现视网膜病变、周围神经病变、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肾病和糖尿病足坏死等疾病。所以,认识了解高血糖的初期症状,并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高血糖的发展,对糖尿病的预防和治疗都是十分有益的。

  (郑州市健康教育所)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