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卫生

南阳市中心医院赵江:我们治愈了新冠肺炎患者努力值了!

2020-10-16 14:54 来源:大河健康报

  □记者刘广辉

  赵江所在的南阳市中心医院是南阳市综合实力最强的三甲医院之一,最早被确定为全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重症、危重症病例)定点救治医疗机构。

  疫情暴发,赵江跟其他医务人员一样,放弃春节假期,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抗疫一线。按照医院指令,成立新冠肺炎治疗专家小组,承建了完备的发热门诊诊疗体系及流程。

  一位98岁新冠肺炎患者患有血管性痴呆、冠心病、心律失常、胸腔积液等疾病。在治疗这个患者时,赵江和他的团队经历了很多困难,比如沟通、进食、治疗等。赵江表示,通过医院同仁的共同努力,最终这位患者治愈出院,这也是当时全国年龄最大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南阳市中心医院第一例确诊的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在院治愈后,由医务人员送出隔离病区,患者隔着病区的玻璃对病区医务人员深深地鞠了一躬。赵江说,那一瞬间,他们感觉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疫情期间,南阳市中心医院已经累计治愈出院患者51例,占南阳市的三分之一以上,其中危重症患者20例,占南阳总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70%以上。而这一切,都离不开赵江及其同仁们的努力。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