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河南要打造“第二个北京儿童医院”

2020-10-15 15: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尧青 万道静)10月12日,发生一件事关河南儿童健康福祉的事,河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签约啦!意味着河南省儿童医院与北京儿童医院的合作将升级。

北京儿童医院与河南合作全面升级

十四五期间,北京儿童医院与河南合作全面升级,全力支持河南省儿童医院建成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成区域高水平儿科临床诊疗中心、高层次儿科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准的科研创新和转化平台,辐射带动区域儿科事业高质量发展,降低区域患儿外转率。

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健康中原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河南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更好保障人民健康具有重大意义。

河南省儿童医院将打造为“第二个北京儿童医院”

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宣布,要将河南省儿童医院打造为“第二个北京儿童医院”。

2017年,郑州市政府与北京儿童医院开展“市院共建”,全面引入北京儿童医院管理模式,在人才、技术、品牌、管理等全面合作。每周都有北京多位知名专家在河南省儿童医院坐诊。

此次签约后,北京儿童医院将立足整个医院的发展需求,持续向河南省儿童医院输入国家级优质医疗资源。采取实施“双主任”制,北京儿童医院将选定若干专业专家,派驻到河南省儿童医院,与医院临床科室主任进行“双主任”管理,各有分工,推动建成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的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

在此期间,北京儿童医院知名专家要“常住”河南,在河南省儿童医院“天天见”!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