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卫生

刚刚,渑池县发布疫情防控最新通告

2020-10-13 16:52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房琳 闾斌

  10月13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渑池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获悉,针对青岛新冠肺炎疫情情况,为进一步做好渑池县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发生输入性感染的风险,特发布相关疫情防控工作通告。

  具体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凡9月27日以来的青岛返(来)渑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或乡(镇)政府、村委会报备相关情况,第一时间到县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并按相关防控措施执行,在检测结果未出之前,需自觉进行居家隔离。

  二、自10月13日起有青岛来渑人员必须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自国境外、青岛返渑来渑人员,需提前主动向所在乡、村(小区)或单位报备,到渑后,如实报告接触人员情况,服从乡、村(小区)或单位安排,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工作等。对故意隐瞒不报、迟报、误报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三、请我县居民不要前往发生疫情地区,确需前往青岛,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青岛返渑后,应主动配合我县的相关防控措施。

  四、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加大对人员集聚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力度。各乡(镇)需尽快完善集中隔离点设施建设、人员配备、物资储备、工作机制等,做好集中隔离准备。

  五、我县居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六、欢迎广大群众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来)渑人员未进行健康管理的行为进行监督,举报电话:0398—4812273。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