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疾控

全国高血压日 | 关于高血压的这几个误区,你一定要了解!

2020-10-14 15: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很多老年朋友服用保健品降血压,这靠谱吗?得了高血压要一直吃药吗?通过健康生活方式替代药物降血压可以吗?针对高血压患者的种种疑问或者误区,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所干预室主管医师范雷,郑州市中心医院健康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医师开芸为你解答。

很多老年朋友服用保健品降血压,这靠谱吗?范雷说,这是不科学的,建议科学就医、科学用药,不用盲目相信非法广告宣传,不能服用保健品代替药物。

熬夜、饮料、外卖,高盐高油脂饮食、缺乏锻炼容易造成肥胖,从而引起高血压,开芸建议,预防血压从儿童时期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做起。

通过健康生活方式替代药物降血压可以吗?开芸说,通过戒烟控制体重等健康的生活方式能减低一些血压,但是都不能替代药物,高血压是血管老化的疾病,停药将对心脑肾造成危害。

大河网记者走向街头进行高血压采访,发现很多视频并不知晓高血压,也不知道高血压的危害,点击观看视频。

为切实提高广大居民对血压监测管理重要性的认识,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大河网开展视频访谈活动,可点击观看!(尧青)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