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疾控

广播体操天天做?河南疾控人喊你工间操

2020-09-28 09: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尧青)伴随着铿锵有力的第九套广播体操旋律,河南省疾控中心职工们欢快地跳别开生面的广播体操,该中心工会副主席李立介绍,疾控中心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疾控人就更应该先行动起来!

为提高广大干部职工身体素质和身心健康,以强健的体魄、旺盛的精力投入到疾病防控工作中,河南省疾控中心从5月份(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后)开始开展工间操活动。

现场,记者看到该中心药械处副处长芮春军跳得大汗淋漓,他说,“锻炼之后,满头大汗淋漓,感觉非常舒服,继续工作起来更有精神,请人吃饭,不如请人流汗,运动对坐办公室的久坐人员非常有好处!”

李立介绍,自今年5月就开始了工间操活动,每天上午工作中途,15分钟的做操时间,同事们可以在工位上做操,也可以下来和同事一起做操。之所以宣传工间操,因为不受场地限制,易学易行,是一种便于普及和推广的健身形式。长期坚持做工间操不但可以强身健体,而且具有内聚人心、和谐关系、鼓舞士气,外树形象、积极进取、增强集体荣誉感的特殊作用。

“充分认识开展工间操活动的意义,积极组织和引导人员自觉参与全民健身,把开展工间操活动落到实处,增强‘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理念,推动我中心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深入开展。”李立说。

2020年9月1日到9月30日是全国第14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全民健身活动是增强人民体质的重要途径,河南省疾控中心慢病所主管医师安伟锋呼吁大家利用上班途中、工作间隙,增加体育活动频次,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慢性病。

让我们和疾控人一起,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办公期间找合适时间运动起来,如何?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