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

河南省社会办医抗击疫情表彰大会召开,郑州颐和医院荣获“先进集体”

2020-09-14 13:43 来源:郑州颐和医院

  万众“医”心,“疫”路同行,致敬“民”医。9月12日上午,河南省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郑州颐和医院圆满举办。会上,郑州颐和医院等33家民营医院被授予“先进集体”,郑州颐和医院呼吸内科陈思、发热门诊徐艳等80名医务工作者被授予“先进个人”。

  上午九点钟,表彰大会在郑州颐和医院颐和会堂拉开帷幕。河南省卫健委副主任、党组成员王成增,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河南省医院协会会长马保根,河南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董薇,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主任乔伍营,河南省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主任委员侯建玺,河南省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常务副主委李鹏,河南省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副主任委员、郑州颐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志刚等领导出席,各会员单位的党委书记、院长、副院长及受表彰的个人参会。

  在奏唱国歌后,全体与会人员现场默哀,共同向在抗击疫情中牺牲的烈士、逝世的同胞,表示深切悼念。大会上,河南省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主委侯建玺亲切致辞;河南省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常务副主委李鹏宣读表彰决定。

  郑州颐和医院执行院长邢海平等33家先进集体的院领导,及郑州颐和医院呼吸内科陈思、发热门诊徐艳等80名先进个人,依次上台领取了这份沉甸甸的荣誉。

  在接诊并收治我省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时,陈思作为首诊医师,始终不惧风险、冲锋在前,并主动加入隔离救治小组,全天候守在患者身旁,为其成功救治及康复打下良好基础。

  在郑州颐和医院被确定为郑东新区唯一发热门诊后,作为发热门诊护理工作负责人,徐艳临危受命、勇挑重担,长期奋战在发热门诊第一线,为遏制疫情蔓延做出突出贡献。

  作为先进集体代表,郑州颐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志刚在发言中,讲述了郑州颐和医院全院职工主动担当、逆行而上的英勇事迹,以及医院近期取得的里程碑式的成就。

  现场播放了由赵志刚院长创作的《水调歌头·抗疫》,展现了全体颐和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勇气。大气磅礴的诗词,雄浑有力的朗诵,赢得了台下的热烈掌声。

  两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郑州仁济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刘焱、河南宏力医院张学瑞分别发言。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讲话,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河南省各级民营医院在抗击疫情中的担当与作为表示赞誉。

  郝德明常务副会长分别向侯建玺主委、赵志刚院长,授予“非公机构协会徽章”、“抗击疫情纪念章”。大会上,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主任乔伍营发表讲话。

  在掌声中,河南省社会办医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当天下午,在郑州颐和医院学术报告厅,还举办了河南省民营医院院长论坛。郝德明常务副会长做了《促进社会办医可持续健康发展》专题报告,他结合医改政策,及疫情防控形势,给广大民营医院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指导与建议。

  赵志刚院长做了《后疫情期社会办医如何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中,赵志刚院长以郑州颐和医院为案例,从发展战略、人才建设、管理路径等方面,介绍了做法与经验,剖析了问题与不足,赢得了大家的肯定与好评。

  此次表彰大会及院长论坛,进一步激励了全省社会办医疗机构医务工作者迎难而上、主动担当、真诚奉献的白衣战士精神!以此为契机,全省社会办医疗机构将继续以高昂的斗志、振奋的精神,继续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谱写社会办医的责任与担当,促进社会办医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颐和抗疫风采

  2020年春节前后,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对疫情,郑州颐和医院广大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号召,不畏艰险、敢于担当,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义无反顾地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筑起钢铁长城,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作出应有贡献。

  >我们打响了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枪,收治并基本治愈了省内首例新冠肺炎患者;

  >作为郑州市卫健委指定的郑东新区唯一一家发热门诊定点医疗机构,承担了东区150万人口的防疫保障工作,累计接诊发热患者6000余人次、筛查出8例新冠肺炎患者;

  >作为河南省首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定点医疗机构,累计核酸检测超1万例;

  >极短时间内,新建或改造隔离留观病区两处,实现了医院院内无一例交叉感染的目标;

  >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坚持正常医疗工作,为大量危急重症患者、孕产妇、肿瘤、血液透析等特殊群体患者提供连续诊疗服务。

  在抗击疫情中,郑州颐和医院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师精神,涌现了一大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先进集体和英勇斗士,很好地展现了医院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精湛技术能力,履行了一所社会办医的责任和担当,也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