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民营医疗获表彰?没错!河南举办社会办医抗疫表彰大会,33个集体和80个优秀个人获表彰

2020-09-13 14: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尧青 通讯员 任筠)“新冠疫情爆发,就在人们还停留在对民营医院规模小、经验少、缺乏专业人士的狭隘印象中时,河南省的民营医院已深度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600多家医院参与抗疫防控工作、30多家定点收治医院、4家医院医务工作者支援湖北”河南省医院协会会长马保根说。

9月12日上午,河南省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郑州颐和医院举行。大会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33个先进集体和80名优秀个人予以表彰。

  会议现场

河南省卫健委副主任、党组成员王成增,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河南省医院协会会长马保根,河南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董薇,中国急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医院协会急救分会主任委员、全国抗疫英雄乔伍营,河南省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主任委员侯建玺,河南省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副主任委员李鹏,来自河南省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常委、委员,会员单位的党委书记、医院高管、先进集体优秀个人代表参会。大会由河南省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秘书任筠主持。

600多家医院参与抗疫防控工作30多家定点收治医院

4家医院医务工作者支援湖北

2020年春节疫情爆发,武汉告急,全国医务紧急驰援,我省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迅速行动,积极应对,联防联控。广大社会办医医疗机构的医务工作者更是不畏艰难,壮丽逆行在医疗救护、疫情监测、物资保障、科普宣传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参会领导

会上,侯建玺介绍,河南社会办医600多家医院都在不同程度参与政府组织的抗疫第一线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保障。30多家社会办医医疗机构被设置为定点收治医院,而周口淮海医院、郑州仁济医院、周口港区医院(周口烧伤医院)和长垣中西医结合医院等4家医疗机构精选27位优秀的民营医院医务工作者增援到湖北武汉抗疫第一线执行任务,他们舍生忘死挽救生命,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医务工作者护佑人民健康的职责和使命。

彰显民医精神、民医力量、民医担当

33个先进集体、80名优秀个人获得表彰

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河南省社会办医医疗机构大量的医务人员无所畏惧、冲锋疫线,彰显了他们护佑人民健康的大爱情怀,大会对涌现出的33家先进集体,80名优秀个人进行表彰。

先进集体代表郑州颐和医院院长赵志刚,优秀个人代表郑州仁济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刘焱,河南宏力医院张学瑞分别分享了他们在面对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时,不惧风险、勇于担当、逆行出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具体情况和心路历程。

郝德明指出,这次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民医精神、民医力量、民医担当,生动展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集中体现了民医党员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政治品格。

  河南省医院协会会长马保根

马保根表示,就在人们还停留在对民营医院规模小、经验少、缺乏专业人士的狭隘印象中时,河南省的民营医院已深度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虽然社会办医机构受制于自身发展局限,但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面前,一呼百应同袍情,齐心协力勇战疫,展现出了新时代民营企业的深厚情怀和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