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州市三院连续八年承担国家城市癌症早诊早治免费筛查项目 筛查出近一万六高危人群

2020-09-11 2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9月,“国家城市癌症早诊早治”河南省筛查项目正式启动,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该项目定点筛查单位之一,连续第八年承担该项目的运行。自2013年郑州市三院承担该筛查项目以来,共评估调查问卷9.2万人次,筛查出高危人群15936人。

国家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

2012年,在国家卫健委和财政部的大力支持下,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正式纳入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专项,2013年河南省成为定点城市之一。郑州市三院为全力做好该项目的运行,制定了规范的筛查流程与服务标准,为无数市民送上了这份健康的福利。2020年,郑州市三院将继续承担该项目的运行,为更多还没有享受到这份健康福利的市民提供全周期的保障,欢迎符合条件的广大市民踊跃参加。

筛查对象

符合以下条件的人群皆可免费参加筛查:1.郑州市常住户籍人口;2.实足年龄45-74岁(以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为准);3.具有完全的行为能力,签署知情同意书:4.无恶性肿瘤病史;5.未患有严重心,脑,肺疾病或肾功能障碍。

筛查内容

肺癌、结直肠癌、上消化道癌、乳腺癌和肝癌。

如何参加筛查?

携带身份证到筛查项目定点医院参加即可。

筛查流程

1.问卷调查包括6个方面的内容,一般情况、饮食习惯、生活环境、方式和习惯、既往史、恶性肿瘤家族史、女性生理和生育史等。2.生物学检测乙肝病毒表面抗原(HBsAg)、粪便隐血试验( FIT)和幽门螺杆菌(Hp)的检测。评估出的高危人群在约定的时间内,前往指定医院接受相关临床筛查。

筛查定点医院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河南省肿瘤医院普查点(问卷填写点)郑州市管城区城东路卫生服务中心咨询电话:0371-66376669 18538191381(尧青 姜伟)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