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当女生遇到了肛肠科男医生,又尬又囧......女子肛肠门诊来了!

2020-09-06 0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女性来到了肛肠外科就诊,发现都是男大夫,尴尬的场面随之而来,空气会突然变得安静.....为了避免女性肛肠患者就诊时的尴尬和顾虑,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于近期开设了“女子肛肠门诊”。

“女子肛肠门诊”实现就诊、检查、治疗、手术、换药都由女医生完成的全新诊疗模式。并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全程陪护制”,保证医患之间的充分沟通,以更好地照顾女性的隐私呵护问题,缓解女性患者就医的尴尬。这不,李女士听说有“女子肛肠门诊”,终于带着病痛来就诊了。

李女士是一位年轻时尚的白领,可她却藏着一个不可告人秘密:大便出血。严重的时候就像来大姨妈一样。长期的出血让她干什么事都没有精神,记忆力也不好,甚至出现头晕,耳鸣的现象,给她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扰。但是一想到要在男医生面前脱裤子检查,她迟迟不肯到医院诊治,就这样拖了1年。最近,李女士听说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有专设的“女子肛肠门诊”就去检查了,这才知道自己患痔疮已经好久了。经过肛肠科系统治疗,李女士已顺利治好疾病。

女子肛肠门诊坐诊大夫王晴说: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再加上妊娠和分娩的特殊时期,更易受到肛肠疾病的困扰。由于传统观念和女性自身特点,很多女性都不愿到男医生主诊的肛肠科就诊,致使女性肛肠疾病迁延不愈而使女性饱受折磨。肛肠疾病虽小,可不及时就诊及治疗的话,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极大的危害。甚至有些重疾误认为是肛肠疾病,而造成失治误治,女子门诊会解决女性同胞们这个问题。

医生名片

王晴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肛肠外科主治医师,2011年毕业于河南中医药大学肛肠外科专业,河南省中医(中西医结合)肛肠学会委员,郑州市中西医结合肛肠学会委员。长期从事肛肠外科临床工作,擅长美肛术、微创、无痛技术治疗痔疮、肛瘘、肛裂、肛周脓肿、复杂性肛瘘、肛门瘙痒、骶尾部藏毛窦等肛肠科常见病。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