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河南省预防医学会儿少卫生专业委员会换届完成

2020-08-28 23: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省预防医学会第五届儿少卫生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于2020年8月27日在郑州召开,来自全省卫生系统和教育部门的71位拟任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根据《河南省预防医学会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郑州大学李晏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王丽茹、张正尧、陈震、李金学、栗明霞、郝长付同志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作为新当选主任委员,李晏同志表示,今后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专业委会的自身建设,促进儿少卫生专业发展;二是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和学术活动,提高学术活跃度;三是做好大众科普宣传和医学教育工作,将理论研究应用到实际,真正提升儿童青少年健康水平;最后,希望新一届的委员们团结一心,继续发扬上一届委员会敬业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河南省儿少卫生专业的繁荣和儿童青少年的健康促进做出应有的贡献。

河南省预防医学会办公室主任张秀丽代表学会发言,肯定了儿少卫生专业委员会过去五年为服务河南省学校卫生工作做出的贡献,并对新一届儿少委员会提出了五点期望:一是集聚专家智慧,为政府科学决策积极建言献策;二是成为儿少卫生专业的健康教育、专业培训中心;三是要坚持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并重 两翼驱动夯实科学基础,促进科技创新;四是成为儿少卫生人员的温馨之家。同时还提出了三个建议:首先要聚焦国家提出的健康工作战略为核心;其次要聚焦河南省特色,各项工作力争前列;最后要根据社会需求开展工作,在常态工作的基础上做好核心工作和亮点工作,出实招、做实事、出实效。

换届工作结束后,进行了学术讲座和交流,新一届主任委员李晏教授就《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行为问题》进行了讲座,通过案例分析对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了深入解析,对心理问题的处理进行了介绍,并对未来儿童健康工作进行了展望。

本次会议圆满完成换届工作,标志着河南省儿少卫生工作发展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专委会成员将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共谋发展,为河南省市儿童青少年健康保驾护航。(尧青 刘占峰)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