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第十四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在驻马店开幕

2020-08-24 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杨晓东 祁道鹏)首次从地面走到云端,首次实现全公益。8月22日晚,第十四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在驻马店市开幕,大会以“经验探索:建设社会心理服务体系新格局”为主题,来自全国的60余位心理学界的专家学者会聚一堂,研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成就经验。这也是该会议首次在三线城市举办。

  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是由中国科协立项,成功之道教育机构主办、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标准与服务研究委员会提供学术支持的应用心理学会议。每年专家学者相聚大会,分享各自在心理学领域的观点、应用成果,是心理学发展与社会心理构建的重要学术支撑平台。

  近年来,驻马店市经济社会发展指标持续位居全省第一方阵,探索形成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新模式受到广泛关注。2017年以来,驻马店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荣誉,城市品牌和生产总值双双进入全国百强。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创新形成的“西平模式”被中央综治办确定为全国唯一农村联系点,2019年驻马店市被确定为全国55个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城市之一。特别是着眼今年疫情下社会心理健康,驻马店市及时开通心理服务专线,开发上线驻马店市心理服务云平台,初步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据了解,此次大会自8月22日至25日举行,聚焦社区、政法系统、医疗系统、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六大领域,分心理学报告厅、圆桌论坛、心理会客厅和心理导学厅四部分进行。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今年大会创新采取“全云端、全公益、全覆盖”模式,运用5G+云直播技术,对60余场心理学演讲、对话和论坛分4路进行网上直播。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