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疾控

河南省第五届放射卫生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召开

2020-08-21 17: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0日上午,河南省预防医学会第五届放射卫生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放射卫生学术会议在郑州召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防护首席专家苏旭、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韩志伟,河南省职业病防治研究院副院长吴迪等出席会议。全省各级疾控中心/职防院所、卫生监督机构、医疗卫生机构、高等院校以及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的101位代表参加了此次换届会议。会议由省预防医学会办公室主任张秀丽主持。

与会代表审议了《河南省预防医学会第五届放射卫生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会议按照《河南省预防医学会章程》和《河南省预防医学会专业委员会管理规定》的要求,成立了第五届放射卫生专业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组,并根据相关要求对各单位推荐的候选委员资格进行了逐一审核,向省预防医学会推荐了1名主任委员候选人,8名副主任委员候选人和其他21名常务委员候选人,并依据河南省预防医学会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议程,收集汇总了99名第五届委员候选人基本情况信息。筹备工作组负责人对99名第五届候选委员的性别构成、年龄构成、学历构成、职称构成、单位构成做了详细汇报。

会议进行了第五届放射卫生专业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主任委员的选举,投票、统计选票工作。全票通过新一届放射卫生专业委员会委员各项人选名单,张钦富同志被选举为主任委员,杨晓发、赵雅斐、张冰洁、张树义、张永高、窦社伟、李文亮、赵艳芳同志被选举为副主任委员。

新当选主任委员张钦富说,今后将紧紧围绕国家卫生与健康工作38字方针,严格遵循专业委员会“五个一”的活动要求,积极组织开展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做好科学普及和人才培养,为我省放射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努力。

“我省放射卫生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仍任重道远,传承、结合、发展是我们的责任,我们要紧紧抓住当前的机遇和挑战,为建设放射卫生专业委员会成为一支一流科技学会而共同努力。”韩志伟在总结发言中,对第五届专委会提出殷切期望,他鼓励与会人员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点,为我省放射卫生事业和学科发展,为合理利用各种放射诊疗技术、保证患者和受检者健康和安全,促进放射诊疗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结束后,苏旭教授进行了《我国放射卫生工作的现状与思考》的学术讲座,就我国目前核技术的应用和放射防护管理的现状进行了讲解,对放射卫生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刨析,并对未来放射卫生工作进行了展望。(尧青 刘占峰)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