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滚动新闻

警医联动为抢救生命赢得宝贵时间

2020-08-20 09:47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周口讯(河南法制报记者程玉成通讯员朱金光胡培军)8月18日20时30分,刘某驾驶小型客车,顺郸城县虎岗至郭集公路自东向西行驶至虎岗林场时,与陈某停放在公路右侧的三轮汽车相撞,导致三轮汽车侧翻,造成驾驶人陈某及站在三轮车旁的张某受伤。

  接到警情后,郸城县交警大队122指挥中心迅速指派事故处理中队前往现场处置,同时为伤者开启道路交通事故救援救治“绿色通道”,协调县人民医院急救部门派出救护车,同时通知辖区巡逻民警,疏导120救护车所经路段的车流,保障120救护车顺利通行,为伤者争取最佳救治时间。

  在事故现场,交警配合医护人员,将伤员抬上救护车后开道护航。现场由接处警民警维护、勘查,并快速恢复交通,救护车在转运两名伤员途中,医护人员已经对伤员进行了院前抢救,紧急包扎、救治,伤员的伤情得到有效控制。全程警车开道,使救护车能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医院。

  在护送伤员就诊时,交警已提前协调医院急诊部门优先启动了警医合作医疗急救工作预案,医院入口急诊引导员和医护人员做好院内接诊的畅通和准备工作,为伤者打造了医院内的“绿色通道”。转运伤员的救护车到达医院后,随行交警、急救人员与医院医护人员无缝对接,将伤员送至急救室,迅速进行抢救。

  因抢救工作及时有效,交通事故伤员陈某、张某无生命危险,目前该起交通事故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