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计生节日

致敬白衣战士 弘扬抗疫精神 郑州市举行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活动

2020-08-20 09: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8日,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郑州市举行“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庆祝表彰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慰问的重要指示精神,表彰先进典型,弘扬抗疫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会见受表彰人员,副省长、市长王新伟主持会见活动。

河南省卫健委主任阚全程,市领导胡荃、张延明、周富强、牛卫国、孙晓红、王万鹏参加会见或出席庆祝表彰活动。

徐立毅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1000多万人民,向奋战在抗疫一线、为保护人民身体健康作出重大贡献的白衣战士表示感谢,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徐立毅指出,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是推动郑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战斗在抗击病毒最前沿,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徐立毅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抢抓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大国家战略叠加机遇,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冲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慎终如始打好抗疫阻击战、持久战,坚决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努力提供更加优质、更加安全的医疗服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和支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把党中央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推动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健康郑州凝聚合力。

庆祝活动中,来自全市多家医院的医务工作者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展现了新时代医务人员的崇高精神和大爱情怀。10名“郑州好医生”、21名“生命守护人”、15名“逆行英雄”、20名“防控哨点标兵”、20名“转运先锋”、21名“防疫尖兵”受到表彰。市卫生健康委、市妇联、团市委、市总工会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庆祝活动。市卫健委副县以上领导及机关中层正职,县(市)、区、开发区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委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医疗卫生行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千余人参加活动。

庆祝活动共分六个篇章,讲述了我市抗疫一线人员的战“疫”故事,广大医务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迎难而上,英勇奋战抗击疫情的精神风采。

通过情景剧《请战》、情景讲述《牵挂》《因为爱》《守护》,讲述了医务工作者视患者为亲人,用心血和汗水守护人们生命健康的故事,致敬了医疗救治与隔离管控一线医务人员。

情景剧《请战》:讲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险、积极请战,要求进入隔离病区一线战疫的故事

情景讲述《牵挂》:讲述了一位年轻医生妈妈,为了抗击疫情,顾大家、舍小家的故事

情景讲述《因为爱》:讲述了一位年长的新冠肺炎患者表达对医务工作者的感激之情

情景讲述《守护》:讲述了郑州儿童医院成功救治出生仅5天的新冠肺炎患儿“小沐恩的故事

歌舞:《还好有你在身边》

“为生命逆行”篇章

通过情景讲述《生命摆渡人》《爱的逆行》《约定》追忆了河南援鄂医疗队逆行在“战地”一线,为武汉人民带去希望的事迹,致敬了援鄂医疗队队员。

情景讲述《闻令出征》:讲述了郑州市援鄂医疗队员迅速集结、支援湖北抗疫的故事

情景讲述《生命摆渡人》:郑州120燕重远讲述了河南省援鄂医疗急救转运队在武汉争分夺秒转运新冠肺炎患者的故事

情景讲述《爱的逆行》:郑州人民医院医生仝麟龙讲述了赴武汉青山方舱医院抗击疫情的故事

情景讲述《约定》:讲述了同在郑州的两姐妹俩先后前往武汉抗击疫情的故事

童声合唱《你说》

“为生命值守”篇章

通过诗朗诵《我们是生命的守门人》赞颂了默默奉献、筑牢抗疫第一道防线的“生命守门人”,致敬了疫情防控卡口医务工作者。

诗朗诵《我们是生命的守门人》

“为生命转运”篇章

通过情景剧《赛跑》再现了郑州120急救转运队不分昼夜穿梭在大街小巷,完成了一次次生命“摆渡”,致敬了医疗急救转运人员。

情景剧《赛跑》

“为生命检索”篇章

通过情景剧《病毒猎手》真实描绘了疾控工作者为阻断疾病传播蔓延,争分夺秒开展流调排查、核酸检测、病毒消杀的场景,致敬了卫生防疫人员。

情景剧《病毒猎手》

“郑州好医生”篇章

诗朗诵《诺言》高度赞扬了医务工作者坚守岗位,用平凡书写人间大爱的崇高精神,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赢得了热烈掌声。

诗朗诵《诺言》

在气势磅礴、慷慨激昂的大合唱《健康有我》后,受表彰的“生命守护人”“逆行英雄”“防控哨点标兵”“转运先锋”“防疫尖兵”代表和“郑州好医生”现场重温《中国医师宣言》,展现了医务人员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卫生健康行业精神的坚定决心。

大合唱《健康有我》

郑州好医生

防控哨点标兵代表

防疫尖兵代表

逆行英雄代表

转运先锋代表

生命守护人代表


相关推荐

 · 今天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医师节是全社会给予医生的特殊荣耀

 · 【医师节】致敬,生命的守护者!

 · 中国医师节:向抗疫的白衣卫士致敬!

 · 【致敬医师节】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一附院举办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暨优秀医师代表表彰大会

 · 医师节,致敬我们的健康“守护人”

 · 【中国医师节】让我们一起致敬医者!

 · 视频 |中国医师节:致敬白衣天使!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