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滚动新闻

59名医生获第九届“河南优秀医师”奖

2020-08-19 09:15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讯(记者王苗苗)8月18日,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暨第九届“河南优秀医师”颁奖大会在郑州举行,会上公布了第九届“河南优秀医师”获奖名单,全省59名医生获此殊荣,成历届获奖人数最多的一次。

  据了解,“河南优秀医师”是经河南省卫健委审核批准,由河南省医师协会设立的全省医师行业的最高奖项,已成功举办了8届,共有204名医师获此殊荣,其中24人获得“中国医师奖”。

  与往届“河南优秀医师”奖评选不同,本届评选的候选人范围,除了在医疗、预防、保健等机构中取得执业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资格,以及在一线工作的西医、中医、中西医结合、口腔、公共卫生等医师之外,还增报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突出贡献的医师。

  因此,在59名第九届“河南优秀医师”奖获得者中,就包括河南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国俊在内的30名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勇士,而此次评选也成为历届获奖人数最多的一次。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