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身边的大师

植得口腔张国江:把牙齿当艺术品的种植医疗院长

2020-08-06 10: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副眼镜,儒气彬彬,沉稳大气,是接触过张国江医生的人众口一词的评价。内敛低调中流露出一股书生气质,让人一见就颇感信任,一口流利的英语又让他平添了几分国际范儿。

相比较其他外科医生的大开大合,牙医的日常显得更精细化,叩探钻磨间都要掌握好力度。在张国江眼里,牙齿也是人体很重要的器官,每一颗牙齿都要被精心对待。在谈到对自己的职业的理解时,张国江打了个比方,“我觉得牙医在某种程度上也可称为艺术工作者,因为每一颗牙齿都需要我们医生来精心雕刻打磨,给患者带来舒适和美观。”

医生世家 医学梦想从小落地生根

张国江出生于医生世家,从小深受医学氛围的浸润,立志成为一名受人尊敬的医者。高考填报志愿,张国江参考亲戚的建议,选报了口腔医学专业,从此踏上了口腔医生的进阶之路。大学毕业后,张国江到涉外齿科工作,长期和来自意大利,德国,葡萄牙等国的牙医一起学习工作,并服务于外籍牙病患者,这些履历让张国江将严谨的工作态度刻在骨子里。经过多年历练和技术提升,张国江在上颌窦内外提升技术、GBR植骨技术、正畸种植联合治疗等方面都游刃有余。

医学生涯不断电 持续学习提升技术

张国江深知,医生是一个需要终身学习的职业,需要技术的持续提升。“因为医学是一个需要不断学习充电,提升自己的行业,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放到医生身上也很合适,每一次游刃有余的手术背后肯定是夜以继日的学习和演练。尤其是口腔行业,要做到很精也是相当不易的。同时我也是个执行力接受力比较强的人,新技术我很快就能上手,但是想做精还是要付出很多时间。我曾经为了外出学习,积攒了半年的工资,才够学习费用。但是我觉得这个付出特别值得,因为只有不断提高技术才能更好地服务于患者。”

技术加英语特长 备受海外患者认可

从医多年,张国江接诊的患者遍布海内外,娴熟的技术加上一口流利的英语让他接触到大量国外患者,也正是全英文诊疗服务,让他解决了很多国外患者的看牙难题。曾经一位菲律宾患者找遍了郑州绝大多数的医院和门诊,都因为沟通障碍无法完成诊疗,导致患者不得不忍受牙病之苦,患者后来找到张国江,两人全英文交流,很快解决了牙齿问题,患者感激不尽,张国江也感受到自己英语技能的重要性。

这么多案例中,让张国江大为感动的是这样一位英国患者。这个患者特意从英国辗转到中国找到自己解决了口腔内的蛀牙、智齿等问题。拔牙拆线的第二天就回去了英国。后来才知道她是回国结婚,虽然不会再回到中国,但是后来陆续收到了她邮寄过来的小礼物作为感谢,张国江感受到患者的高度认可和感激,这激励着他再苦再累也坚持一路充电一路提升,只为给患者更好的技术和服务。

真诚以待 与患者做朋友

在谈及医患关系时,张国江说:“医生是非常特殊的职业,我作为医生,首先要有同理心,与患者感同身受,因为任何人在生病时都是在经历痛苦,其次要保证技术,因为技术是根基,我们医生要不断学习,在学习中总结经验,努力为患者带来更好的治疗。医生跟患者也不仅仅局限于冷冰冰的医患关系,也可以是好朋友,我接触的患者很多在后期都成了很投机的朋友。”

加入植得口腔的契机

在谈及那么多医疗机构为何独独选择了植得口腔时,张国江说:“2019年从涉外齿科离开后,我拿着三位外国医生的推荐信,开始了国内的求职经历。郑州的大型机构,包括一些外地的大机构都向我伸出橄榄枝,但是考虑到植得口腔在河南口腔种植领域的领导力与权威性,毅然加入了植得口腔。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明智的,在植得口腔我找到了自己发挥价值的平台,在这个大平台上我能给患者提供更好的技术和服务支持。”

从一位牙医到医疗院长,张国江说自己最感谢的是自己的家人。“原生家庭对我的影响特别大,从小浓厚的医学氛围和父母身上的无私、奉献,对待工作的精益求精,塑造了我的价值观,更有妻子在背后默默奉献,坚定支持,让我在实现梦想的路上走得更笃定!”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