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疾控

应对重点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河南省疾控流行病学调查技术基础班开班

2020-08-03 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3日,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人才培养项目2020年重点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流行病学调查技术基础班开班。

本次培训由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省卫健委疾控处处长刁琳琪、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韩志伟、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付晓丽、副院长阿有梅、巴月出席了开班仪式。

韩志伟介绍了举办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此次疫情暴露出基层防控人员对流行病学调查技术知识掌握的不平衡、缺乏实战经验等现状,希望大家认真对待培训,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来自平顶山市新城区疾控中心的李琰琳代表全体学员向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和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了在培训期间实现身份的转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学用结合等倡议。

刁琳琪说,流行病学调查技术在公共卫生领域各学科都是非常重要和非常关键的,而目前全省基层疾控系统对这一学科知识的掌握和在实践中的应用是不足和缺失的,这种状况难以承担今后可能出现的重点传染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所必须承担的对病源追溯、划定防控范围、制定防控措施等防控任务,这也是举办本次培训的意义。他剖析了流行病学调查技术在疾病防控任务中的作用。就本次培训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求大家完成好三个转变,即:由工作状态向学习状态的转变;由家庭生活向集体生活的转变;由专业技术人员向学生身份的转变。(尧青 刘占峰)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