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高端医疗影像设备“河南造”!洛阳首台DR产品顺利下线

2020-07-28 16: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黎光 通讯员 袁家伟)磁共振设备、高端智能化CT设备、数字化移动式X射线机、便携式超声设备……多种高端医疗器械整齐排列展示。7月28日上午,洛阳首台DR(数字化医用X射线摄影系统)产品下线发布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洛阳康达卡勒幅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举行。

“本次下线的DR产品,是洛阳市首款高端医疗影像设备,其配备了行业先进的高压发生器、平板探测器、X射线球管等部件和技术,具备智能一键定位和低辐射剂量等特点,大幅提高临床操作效率。”洛阳康达卡勒幅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乐至峰介绍,目前,该公司DR产品的年产能可达200台。

洛阳康达卡勒幅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从事医疗影像系统开发、设计和制造的高端技术企业,公司集医学影像设备的研发、智能制造、精准销售、综合服务为一体。该公司主导的“医用磁共振成像系统项目”连续两年被列入《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助力普放、彩超、口腔及肿瘤诊断等医疗影像设备国产化。

根据规划,该项目一期投资3亿元,主要用于MRI、CT、RF、DR等医疗影像设备及球管、平板探测器等零部件的生产与销售;二期计划投资7亿元,将建成集研发、生产、销售、培训、教学、健康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医疗健康产业园。该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将填补我省高端医疗器械生产的空白,带动一批医疗器械配套企业在洛阳落地,形成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及配套产业集群。

“DR产品的正式下线,将上海康达卡勒幅在普放产品的‘三大核心技术’成功带入洛阳,也会以更低的价格给医院、给用户带来优质服务,提升我省基础医疗诊断能力。”乐志峰说,他们将“坚持走国产化道路制造”,争取在高端医疗设备领域取得更大的突破,加快进口设备国产化替代的进程,立足中原,辐射全国,走向世界。

据介绍,下一步,该公司将陆续推出CT、磁共振、医疗车等高端医疗诊断设备以及 5G 远程医疗软件、AI 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等一系列医疗诊断辅助软件。

活动现场,洛阳康达卡勒幅医疗有限公司与河南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院、新安县人民医院,就临床应用研究、人才教学培养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签约,旨在推进洛阳市医疗健康产业的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