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郑树森院士河南主刀!66岁胰腺癌患者家属直言太幸运

2020-07-25 1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尧青 通讯员 姜伟)“我妈平常身体很好,给我们看孩子,被诊断为胰腺癌时,我们心情沉重。听说李兰娟医生的丈夫郑院士为我妈做手术,我们觉得太幸运,听医生说手术很成功!”7月24日,周口66岁芳女士的儿媳说告诉记者。

郑树森院士为66岁胰腺癌女子手术 家人说“太幸运”

原来,芳女士几周前出现皮肤瘙痒、起疙瘩,在当地医院检查后未果,听说郑州市三院有知名专家,家人带着她来到该院,医生诊断为胰腺癌初期。

听说是癌症,芳女士的家人都特别担心,家里氛围凝重。“医生告诉我们,我妈属于癌症初期,医生手术治疗效果很好,手术比较复杂,有难度和风险,医院将安排郑树森院士联合手术,听到这,我们都觉得我们家太幸运了!”

据了解,由于芳女士肿瘤临近血管,且该手术为腹部外科难度最大的手术之一,手术风险极大。7月2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肝胆胰外科专家、树兰医疗郑树森院士7点赶到郑州,联合郑州市三院肿瘤外科团队为芳女士实施“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年逾七旬的郑树森院士每一步手术操作依然稳如泰山,手术很成功。

河南患者免费享受国家级医学专家的医疗服务

当天,郑树森院士再次来到郑州市三院肝病科、名医工作室为之前做过手术的河南患者进行会诊、查房,进一步了解院士网络会诊患者的治疗进展,多名患者的康复情况良好。现场,56岁的患者感谢院士,说命是院士救的;一名出院患者送来的锦旗……

据悉,此次郑树森院士为郑州市三院患者进行手术、会诊、查房费除正常看病收费外,专家费用全免,河南患者免费享受到国家级医学专家的医疗服务。

自2018年郑州市三院与树兰医疗集团合作以来,全国知名专家李兰娟院士、郑树森院士及团队,定期在郑州市三院进行健康服务,并在每周三为肿瘤、肝病、感染等疑难重症患者提供院士远程会诊,患者还可根据病情预约院士亲自到院查房、手术等全方位专业诊疗服务。

郑州市三院院长李安州说,医院与树兰医疗集团的深度合作形成了“院士有约、专家常驻”的发展新模式,达到了“找院士、到三院”的社会影响,更好更优质地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服务,全方位、多层次保障河南人民健康迈出了积极探索的一步。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