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目前,郑州已处置涉疫情医疗废物519.8吨

2020-07-17 09:55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实习生 孙梦雨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涉疫医疗废物都是如何处理的?7月16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新闻发布会,介绍郑州涉医疗废物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大河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郑州严格落实“四专二避开”要求,即转运医疗废物必须固定专用车辆,由专人负责,填写专用转移联单,并建立专用台账,运输路线避开居民密集区,运输时间避开上下班高峰期,采取“扩容扩量、加班加点”等处置措施,确保医疗废物转运、处置达到日产日清。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固化处处长刘付党在发布会上介绍,截至7月15日,郑州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安全收集处置涉疫情单位共计56家,其中定点医院22家、发热门诊31家、定点监测中心2家、国际机场1家,涉疫情医疗废物累计收运处置量总计519.8吨。做到日运日清,处置设施运行正常。

  各县(市、区)分局,也积极做好辖区内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医疗废物转运和处置工作的监督指导,做到了规范贮存、及时转运、随时处置,避免了“二次污染”造成的疫情传播现象。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