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国家卫生健康委向郑州市一院发来表扬信

2020-07-16 13: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苏富萍同志因参与国家疫情防控指导工作,先后获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致感谢信表扬。

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曾参加过SARS、甲流等防控工作的苏富萍同志,积极参与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中。在接到上级指令后,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战“疫”工作中彰显责任担当。

不远千里两次赴宁夏指导疫情防控

从2020年2月3日开始至2020年2月28日,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文件要求,苏富萍需要到宁夏参加疫情防控。接到通知后,她克服老父亲刚去世的悲痛心情,把年迈的母亲交给弟弟照顾,不顾自身频发早搏等身体不适的困难,立即赴宁夏参加“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第二十九工作指导组”工作。

在宁夏,她深入现场,既要依法科学的充分发挥感控专业的特长,也要熟知国家和地方要求;发表的意见和建议既要掌握国家相关要求又要权衡地区差异;既要建议,又要服从。

期间,她共走访了5个地市22个县(市、区),149家单位,现场查看和暗访了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定点医院、疾控中心、基层医疗机构、集中隔离观察点、养老机构、居民社区(村)、企业、学校、农业供销社、宾馆、药店、超市、机场、火车站、公交车站、交通卡口等,最多的一天驱车走访了9个单位(站点),路途达400多公里。在宁夏回族自治区26天共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262条,绝大部分被采纳,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做出了自己的努力,受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医疗界同仁及技术人员的高度认可。

 

连续作战,身心疲惫。此时,距离苏富萍儿媳预产期仅有几天。3月8日晚,接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通知,3月9日-13日苏富萍作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第十八指导组重返宁夏回族自治区进行指导工作。重返途中,3月9日晨苏富萍又受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委托,在赴宁夏去机场途中,对河南省立医院预检分诊,医患通道等进行了指导。3月9日中午到后,苏富萍立即投入工作,连续开了指导组、自治区政府、自治区卫健委会议,明确了工作任务,理清了思路。


苏富萍参加河南省防控督导指导工作

作为河南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苏富萍参与(副主编)编写了《河南省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100个感染防控流程》《医疗机构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100问及相关法律、法规、规章选编》等疫情防控相关文件。


春节前后到本省主要省、市、县进行督导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1月16日赴中牟县人民医院指导工作;2020年1月19日赴河南省人民医院进行疫情防控督导;2020年1月19日、20日赴南阳市中心医院、镇平县人民医院进行疫情防控督导;2020年1月26日赴周口市传染病医院、项城市人民医院;2020年1月27日,苏富萍对四所省级综合中医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中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新冠肺炎医院内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进行现场指导,访视访谈了急诊、门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区、医学影像科等;2020年2月28日返郑,29日即投入到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中至3月8日。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