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提升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 行业规范大讲堂召开

2020-07-11 12: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升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7月10日,河南省疾控中心召开行业规范大讲堂专题讲座,邀请了把毕生精力奉献给卫生检测检验事业的老防疫人王兴国主任授课,中心80余名实验室人员参会。

据悉,王兴国今年已79岁,从省疾控中心退休后仍然坚守在卫生检测检验事业,在检验工作领域是一面旗帜,更是一面镜子,他非常熟悉实验室检测检验领域,具有资深检测检验专业背景、,而且具有社会第三方检测检验机构管理经历的专家进行专题报告。

当天,王兴国主任主要对实验室领域工作人员的职业规范、职业操守、行为原则等进行系统的讲解,并结合一些实际案例分析,对广大检验人员起到帮助和提升。


“新冠疫情以来,河南省疾控中心队伍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大家舍小家、顾大家,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疾控队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老防疫精神,此次召开专题讲座的,提升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也是为更好抵抗疫情风险,做好充分准备。河南省疾控中心已经蝉联三届全国文明单位,今年我们又要迎来一个新的届满重创年,此次活动也为再创国家级精神文明单位提供支持。”河南省疾控中心纪委书记刘翠华说。

疾控人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承担着河南省传染病、地方病、寄生虫病、慢性非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担负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而疾病防控工作中的流行性病学调查、病菌检测、数据分析等诸多事项都与实验室息息相关,河南省疾控中心卫生监测检验中心主任廖兴广说,为了规范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在检验领域更加科学化、规范化,检验过程更安全、检验结果更准确,开展此次行业规范教育大讲堂活动。(尧青 刘占峰)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