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产医携手,联影与河南省卫健委及11家医院共商提升公共卫生医疗服务能力

2020-07-08 21: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6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产医携手,提升公共卫生医疗服务能力”论坛。会上,参会嘉宾与河南省11家医院院长分享抗疫经验,并就如何携手共同提升河南省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出谋划策。

疫情期间,河南以极快的反应速度与强力防控能力,为抗击疫情建起了一道坚固的中原防线。频上热搜的河南抗疫,被大家普遍认为是“硬核抗疫”的典范,网友纷纷喊话“来抄河南的作业”。与此同时,联影携手股东联和投资共同向河南省11家医院捐赠价值5000万的设备和服务,与河南共抗疫情,并肩作战。

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介绍,此次联影集团捐赠的11台CT及相关服务,对河南省抗击疫情来说可谓雪中送炭。阚全程表示,医疗设备是抗击疫情极为有力的武器,联影高端医疗设备提升了河南这场战役的整体水平。接下来,河南也会与联影展开更紧密的合作,将更多更好的联影设备引入到河南,造福河南人民的健康。

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秦健在论坛中表示:“中原抗疫被大家公认为‘硬核抗疫’的典范,作为联影的股东,能够与联影一同参与河南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河南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出一份薄力,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任务依然很重,我们将高效响应需求,做好各项工作,为河南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更大力量!”

联影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薛敏也在论坛上对未来的深入合作进行了展望,他介绍说,联影会进一步加大投入,响应“加快实现医疗装备自主可控”的号召,以临床需求为导向,不断推陈出新,用更优质的产品、更贴心的服务和更紧密的合作:“2020年是河南全面推进健康中原行动的开局之年。眼下,全省在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在继续深化全民大健康事业发展,这些都离不开政产学研医各方面的深度协同,为提升中原地区卫生健康服务水平贡献更多力量!”

平战结合,如何提升公共卫生医疗服务能力?论坛上,各大医院“健康掌门人”也就此分享各自“解题思路”。

“有效防疫得益于快速建成当地‘小汤山’,也多亏联影捐赠的这台设备”

河南省南阳市人民医院院长刘金峰介绍,镇平县是南阳市下辖的一个县,紧临湖北,在湖北务工人员很多,春节期间务工人员大规模返乡,疫情防控难度非常大。1月中旬,镇平县第一时间启动了‘封县’措施。随即,医院加班加点在一个月内赶工完成新院计划,建成镇平的‘小汤山’,并收到联影捐赠的一台CT设备,为镇平县的疫情防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借力高科技医疗设备,是我们抗击疫情采取的重要举措!”

作为医院的总指挥与南阳市的副总指挥,河南省南阳市中心医院院长张保朝介绍,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中心医院采取的三大举措是隔离传染源、切断传播路径、借助高科技设备。疫情期间,医院感染病房的2台联影DR是疫情诊断的主力,后续收到联影捐赠的一台CT,极大改善了医院疫情防控的形势,对抗击疫情的关键性胜利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疫情防控和日常救治,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河南省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窦启锋分享了医院的防疫工作经验。医院的工作着重在疫情防控和日常救治上,这两条线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联影CT的到来为医院疫情防控提供了极大支持,医院将其专用于胸部检查,它的天眼功能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

“多维度加强,才能提升整体公共卫生医疗服务能力。”

在论坛上,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杨永国表示,要提升公共卫生医疗服务能力,需要从综合素质、服务价值、管理能力、诊断能力、群众满意度等多维度进行加强。这次联影捐赠的天眼CT,在科技层面上极大提升了医院的诊断能力。医院期待与联影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打造科技健康的长效机制,让广大患者真正受益。

“把分院改成隔离区,再配上抗疫专用CT”

据河南省周口中心医院院长于彦章介绍,周口市有1200万人口的人口大市,也是农民大市,医疗资源十分匮乏,作为周口市唯一一家三甲医院,中心医院的防控压力非常大。1月20日,自接收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后,医院立刻着手将分院改造成隔离区,专用于接收诊治新冠肺炎患者。医院与联影在2015年开始合作,拥有联影3.0T磁共振、PET-CT等高端产品,此次收到联影捐赠的抗疫专用CT,对医院防控工作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产医携手,势必为医疗健康创造更大价值!”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成增表示,经历疫情考验后,当下工作重点是公共卫生医疗能力的提升。这离不开政、医、产、学等社会各方力量的携手努力,共同出谋划策。医院是公共卫生能力建设的主体,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二者有机结合,势必为医疗健康创造更大价值。

“愿携手河南各级医院,共同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联影集团联席总裁夏风华介绍说,疫情期间,联影向抗疫一线提供一系列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如智能天眼CT、uAI新冠肺炎智能辅助分析系统、针对方舱医院和发热门诊的方舱CT、具备可视化曝光功能的移动DR等。未来,联影将充分发挥在高端医疗设备及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携手河南省各级医院,在临床应用和科研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提升公共卫生医疗服务能力。(尧青 姚峥)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