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认识儿童多动症,暑期河南儿医教你管理好“神兽”

2020-07-07 12: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经常听到家长抱怨,孩子安静地坐下来一分钟都是难事,喜欢做小动作,上课或者做作业时注意力也难以集中,这是怎么回事呢?作为家长的您,有没有留意观察过孩子跟其他小朋友行为动作有不一样的地方呢?孩子调皮好动就一定是“多动症”吗?为什么孩子会有多动症呢?有没有什么办法预防?怎么治疗好呢?为了给家长们普及关于“多动症”方面的知识,这个暑假儿科专家将推出“多动症”系列直播课程。

河南省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方拴锋主任带领科室专家,分别以“孩子调皮好动,警惕多动症”(7月10日)、“别让多动症成为孩子学习的‘拦路虎’”(7月17日)、“关注多动症孩子的心理健康”(7月24日)、“让‘多动’的孩子健康回归幸福家庭”(7月31日)为主题,通过4次直播教您全面认识“多动症”,利用暑期管理好自家的“神兽”。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在我国称为“多动症”,是学龄儿童患病率最高的慢性健康问题之一。它主要的表现有注意力不集中、多动、冲动等。国内外调查发现患病率3%~7%,男女比为4~9:1,66%-85%患儿的ADHD可持续到青少年和成年时期。部分患儿成年后仍有症状,明显影响患者学业、身心健康以及成年后的家庭生活和社交能力。(尧青 周利)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