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疾控

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周勇深入上蔡县庙王村调研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

2020-07-06 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2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周勇深入帮扶村上蔡县邵店镇庙王村和县疾控中心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

在庙王村,周勇与庙王村党员和贫困户代表、村两委班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庆祝党的生日,交流在党的建设、脱贫致富、乡村振兴和健康扶贫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庙王村驻村第一书记陈勇、村党支部书记刘永政做了工作汇报和表态发言。


周勇以“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为主题,从“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家乡巨变感知党恩”“坚定信念跟党走”三方面交流个人学习心得体会。周勇表示,中国共产党深刻改变了人类历史的发展轨迹,无论任何时候,为民情怀从来都没有改变,不仅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们要坚定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核心作用,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发挥行业优势,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把庙王村打造为“健康村”的样板,省疾控中心将全力为庙王村的发展、村民的健康做出贡献。发展无止境,下一步,我们要积极探索促进村民健康的生活方式,以优异的成绩和群众满意度的不断提高,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随后召开了河南省疾控中心和上蔡县庙王村帮扶共建暨脱贫攻坚带头人表彰会,对庙王村优秀共产党员、党员致富带头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周勇一行,实地察看了庙王村健康小屋、健康步道及健康素养66条宣传长廊,并为庙王村送去保温壶、围裙、T恤、帆布包、健康知识读本等健康宣传物品。


在县疾控中心,周勇一行对当地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验室建设、结核病和艾滋病等重大疾病防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就如何加强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升监测预警和应急能力、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加大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工作等进行了指导。

县委常委、副县长马高峰、邵店镇、县卫健委、县疾控中心有关同志和省疾控中心工会主席夏卫东以及中心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