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红会送医 健康扶贫——郑州颐和医院专家团走进柘城中医院

2020-06-30 13: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9日上午,在河南省红十字会的组织下,郑州颐和医院专家团走进柘城中医院,启动“红会送医计划”。

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刘瑞勇,河南省红十字会送医办副主任雷勇,商丘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马召献,商丘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李虹君,柘城县委常委、副县长冯玉雪,柘城县卫健委副主任李德杰,商丘市红十字会组织宣传部部长孔明辉,柘城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康佳,郑州颐和医院执行院长张永福,柘城中医院院长韩磊、常务副院长殷晓东,及义诊专家出席启动仪式。

柘城中医院院长韩磊表示,柘城中医院将以此为契机,与郑州颐和医院加强协作,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充分利用上级医院的优势资源,使医院的医疗技术和服务质量再跃新高,为柘城人民的健康把好关。

郑州颐和医院执行院长张永福介绍了医院在专家团队、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特色与优势,并表示,将加强与柘城中医院的交流合作,主动承担起作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成员单位的责任,通过传、帮、带把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基层,把红十字精神的种子播撒在这里,让更多的群众受益。

柘城县委常委、副县长冯玉雪说,通过“红会送医计划”,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的诊疗服务,是惠及柘城群众的大好事、大实事。柘城中医院要进一步加强与省级医院的紧密合作,在省级专家教授的指导下虚心学习、强化培训,让广大患者真正享受到此次活动所带来的效益和实惠,进而提升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商丘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马召献表示,“红会送医计划”是红十字系统开展的情暖万家、顺随民意的爱心工程,是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具体体现,是结合实际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既传递了党的声音,紧密了干群关系,也是有效、直接的惠民行动。

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刘瑞勇表示,“红会送医计划”是红十字会履行党委政府人道领域助手作用的具体体现,也是省政府、省红会为助力健康脱贫攻坚、提升基层医院水平、减轻群众就医成本而实施的惠民工程。希望郑州颐和医院要把优质的诊疗服务、先进的医疗技术送到基层,也希望柘城中医院要用好资源,把工作落到实处,不辜负政府嘱托、志愿者贡献和群众期望。


仪式结束后,郑州颐和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徐军、消化内科二病区主任赵治国、普外科二病区主任王旺河、内分泌科主任王慧君、放疗介入科主任张一平等专家,与柘城中医院相关科室进行对接,并深入门诊及病房,开展义诊、查房、疑难病例会诊、学术讲座等活动,得到了当地医护人员及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