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7岁男孩因为好奇,将7CM钢针塞进“小鸡鸡”

2020-06-25 14: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孩子都有着强烈的好奇心,脑装里总是有好多“为什么”,没有好奇心,牛顿就不会发现万有引力,瓦特就不会发明蒸汽机。河南7岁的小磊却因好奇心让自己受到伤害。

家住豫北某地的小磊,是个性格内向的小男孩,平时很少与父母沟通。20多天前,小磊告诉父母,自己左侧阴囊疼痛,还出现了尿痛、排尿困难等问题。家长想着会不会是尿路感染了,也不敢大意,领着孩子在当地医院就诊,治疗了一段时间后效果并不理想,孩子感觉越来越疼,还出现了尿血的情况。

一家人又来到河南省儿童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毕建朋接诊了小磊。在查体中,毕建朋明显感觉小磊阴囊明显红肿且内有肿物,建议进一步检查。

结果出来后,让孩子父母感到一阵“眩晕”,在孩子左侧睾丸上方清晰可见一根细细的钢针。

在家长和医生的追问下,孩子终于说出了实话。20多天前,小磊在家无事,拿起钢针塞进了自己的尿道中,塞进去之后发现取不出来,因为害怕也没敢告诉家人。至于是何原因小磊要将钢针从尿道塞入,孩子三缄其口,选择沉默。

毕建朋告诉家长,由于针很细很长,且已经发生移位,为避免进一步造成其他脏器损害,因此必须尽快取出。

当天下午,在泌尿外科主任杨艳芳的指导下,泌尿外科专家李梁斌与院恩萌为小磊进行手术。术中,经膀胱镜探查发现,钢针刺破尿道后移位,形成直径约0.8mm的穿孔。

随后,切开红肿处阴囊,发现一枚长约7cm钢针,且表面已经生锈。两位专家小心翼翼取出钢针后,对周围坏死组织进行切除并反复消毒。一个小时后,手术结束。

家长看到钢针后,流下了眼泪。妈妈特别后悔,没有关注到孩子的心理变化。

“其实这样的患者,并不算罕见。”杨艳芳表示,泌尿外科多次接诊过孩子往尿道内塞异物的患者,科室还收治了一名12岁男孩,因为好奇和追求刺激,自己从尿道口塞进20余颗磁铁,目前出现感染发热情况。经过对症治疗后,科室将尽快其进行手术。

杨艳芳提醒,由于孩子好奇、叛逆,喜欢寻求刺激且缺少自控和自我保护能力,家长尤其要关注好青春期儿童的心理健康。若发生诸如此类的情况,不要过分责备小孩,更不要延误治疗,应及时就医,将对其身体的损害降到最低。(尧青 王晨)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