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伸出援手保患者平安 用实际行动诠释保安职责

2020-06-21 0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及时发现,后果真的是不敢想!”近日,一患者来到河南省人民医院门诊东区负一楼感谢安保人员朱富有,原来朱富有在患者需要帮助的危急时刻,伸援手之手为患者赢得抢救时间。

6月8日,13:20分左右,朱富有在门诊东区负一楼巡逻时发现休息区有两位患者未戴口罩,及时上前提醒,这时发现另外一名患者背靠在椅子上闭着眼睛未戴口罩,朱富有上前提醒:“同志,醒醒,请戴好口罩。”这名患者没有任何反应,于是朱富有伸手拍拍患者,多次仍无反应,他感觉情况不妙,于是把手放在患者鼻子下面发现呼吸微弱,患者当时处于昏迷的状态,他立即跑到就近科室-超声科护士站向护士求助,同时拨打9120急救电话,并引领护士到患者身边,将患者抬放到地上平躺进行心肺复苏,大概3分钟后,急诊抢救人员到达现场,队员协助抢救人员把患者送到急诊抢救间。

朱富有同志的行为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而朱富有觉得这就是自己的本职工作,医院任何一名保安或者其他人都会这样做。他说,“身为医院的守护者,保卫科的成员一直坚持履行维护日常秩序、保障大家人身安全的职责,当发现有人陷于危难之际,伸手援助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