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医•生命之光”前列腺癌筛查项目启动 计划三年筛查7500例

2020-06-20 16: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在父亲节来临之际,6月20日上午,“郑医•生命之光”慈善基金前列腺癌筛查项目启动仪式在郑州人民医院南部院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会上,医院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150万慈善基金,用于前列腺癌筛查项目。

据介绍,前列腺癌是一种男性生殖系统常见的恶性肿瘤,被称为中老年男性健康的隐形杀手。在世界范围内,前列腺癌的发病率在男性所有恶性肿瘤中居第二位。随着我国社会人口老龄化和饮食结构、生活方式、居住环境的改变,近几年前列腺癌发病率亦呈现上升趋势。国际经验表明,采取积极预防、早期筛查、规范治疗等措施,对于降低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具有显著效果。

经郑州慈善总会审批确认设立的“郑医•生命之光”慈善基金前列腺癌筛查项目,将历时三年(2020年6月-2023年6月),在三年时间内预设资金150万完成7500例的前列腺癌筛查和医疗救助,其中每年投入50万元完成2500例筛查目标,识别高危人群,明确诊断,实现早诊早治。

该项目将在郑州人民医院总部、郑东院区、南部院区三个园区进行,高危人群(50岁以上的男性;45岁以上且有前列腺癌家族史的男性;40岁且基线PSA>1 μg/L的男性)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预约筛查。24小时服务电话:郑州人民医院总部67077777,郑东院区 67078888,南部院区67011111。

据了解,该项目不仅仅只是把这些潜在前列腺癌的人群筛查出来,更重要的是帮助他们树立健康管理的理念,把疾病筛查、健康宣教、健康管理、医疗救治有机结合起来,构建一套有效防治前列腺癌的长效机制,让更多的居民享受到高品质的健康生活。(张黎光 潘黎黎)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