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鼻子透光一定是整容了吗?听听整形专家怎么说

2020-06-19 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整形成为流行趋势的今天,哪个明星整形了,动了哪里,都成为吃瓜群众们津津乐道的话题。比如某某明星综艺节目中山根突出、鼻部透明等,也经常会霸占一整天的热搜。 其实人人都有追求美的权利,明星这种特殊职业,想要变得更吸引别人的目光也无可厚非。

今天郑州颜图丽人整形院长黄普利,从专业的角度跟大家分析,鼻子透光,真的是整形不当导致的吗?遇到这么问题究竟应该如何解决?

黄普利说,要解答这个问题,首先我们需要了解鼻部结构。 鼻子由鼻骨,鼻中隔软骨,鼻翼软骨等组成的,鼻子的上半段三分之一处由鼻骨组成,鼻中部到鼻翼部由软骨组成;外部由脂肪、皮肤等软组织构成,而人体软骨、软组织本身就有一定的透光性。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现在把手机灯光打开,然后用手指捂住光源,会发现手指处会出现明显的透光现象。所以有些鼻背、山根处软组织较厚的人,就要拒绝背锅了。他们的先天条件,也决定了在强光照射下,出现透光现象是正常的。

那么为什么有人做了隆鼻手术会出现透光现象?人们又为何看到透光就断定这个人的鼻子动过?黄普利谈到了隆鼻术式——硅胶隆鼻。 作为假体隆鼻的主要材料——医疗性硅胶,它具有耐高低温,化学稳定性、耐腐蚀性、组织相容性好的特点,它无毒,不致癌、不致畸,不会和人体组织长在一起,是目前隆鼻手术中应用最多、效果较好的一种材料。 但相对应的,硅胶也更容易产生透光现象。导致硅胶透光的原因主要由这么几个:第一,自身鼻部皮肤组织比较薄;第二,假体过厚,把鼻背皮肤组织撑薄了;第三,医生在隆鼻时,假体放置层次过浅 因此,求美者如果本身鼻部皮肤较薄,就不建议做太高的鼻型,尽量做一个自然款的鼻子,不必将假体雕刻得太厚,医生在操作时全力把控,可以有效避免出现避光现象。

最后黄普利也解答了求美者比较关注的问题:硅胶隆鼻后出现了透光现象,需不需要把假体取出呢?她表示,这个需要结合求美者的鼻部情况和个人诉求,本身硅胶隆鼻是很安全的,即使不取出,也不会对鼻部造成任何伤害。如果求美者对鼻型满意,接受得了这种偶尔的状况,那么不取出是没有问题的;如果求美者认为这种透光现象影响了自己的生活,那么取出之后重新换成膨体、自体软骨这些不易透光的材料也是可行的。(尧青)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