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五点睡八点起,25岁小伙熬夜加班住进医院

2020-06-15 13: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全面复工复产,“加班潮”似乎成为常态。如果长期处于超负荷工作,恐怕你的身体也会吃不消!近日,郑州颐和医院就接诊这样一例患者。

25岁的年轻小伙王某,在一家地产公司上班,因疫情后工作较多,近来经常加班,几乎每天都是晚睡早起,周末更是无休。6月9日下午一点多,正在上班的他,突然出现全身抖动、呼吸困难、四肢麻木,这可吓坏了同事,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

几分钟后,郑州颐和医院急救人员就赶到现场,立即给予患者生命体征检查,建立静脉通路,并快速转运至救护车上。期间,询问得知,王某在前一天晚上熬夜加班,直到当天早上五点才躺下休息,但不到八点就又起床上班,等于说睡眠时间不到三个小时。

到院后,患者情绪依然紧张、恐惧,周明医生、陈鹏辉护士一面帮助他做检查,一面进行心理疏导,并不停地按摩其麻木、僵硬的手指关节。

经检查,患者被确诊为心肌损伤、过度换气,均与熬夜加班有一定关系。之后,经对症治疗,患者状态逐渐好转,遂由急诊人员陪同,转入心内科继续治疗。

周明说,“疫情过后,年轻人熬夜似乎成为一种常态。但是,如果长期熬夜、压力过大,可能会引起眩晕、焦虑等不适,严重时还会出现神经衰弱、肌肉痉挛、意识障碍,甚至意识丧失等。所以,一定要做到劳逸结合,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陈思)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