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监督

郑州:即日起“无证”水产一律禁售

2020-06-15 09:35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杨书贞

  北京连续几天出现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将进口三文鱼推上风口浪尖。为做好疫情防控,6月14日起,郑州市场监管局根据《关于加强市场销售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全面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风险的通知》要求,加强对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的监督检查,无进口水产品及其制品无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文件的,一律不得入场销售,禁止餐厅酒店使用来源不明的水产品及其食品原料。

  大河报记者获悉,目前,郑州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针对销售水产品的集中交易市场,查验并留存水产品产地证明或者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特别是进口水产品及其制品要查验并留存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文件,并核对入市水产品检疫合格证明标识内容与实际数量、来源等情况。无产地证明或者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的及进口水产品(含其制品)无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文件的,一律不得入场销售。

  另外,监管部门还将对采购、贮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水产品及其制品的违规销售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