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守护健康也守护爱:郑州市援鄂医疗队的“方特亲子之旅”

2020-06-12 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他们是白衣天使;他们是“战疫英雄”;他们以“逆行者”的身份,担当着我们的健康守护者……5月30日至31日,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联合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郑州人民广播电台共同举办了以“守护健康也守护爱”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活动。活动邀请了郑州市援鄂医疗队队员及其家人来到郑州方特,畅享了一段欢乐温馨的亲子之旅。

 

一来到方特欢乐世界,萌趣可爱的熊大、熊二便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孩子们纷纷上前与它们互动、合影留念。医疗队员们表示,孩子们特别喜欢《熊出没》系列动画片,这次能够带他们和熊大、熊二亲密互动,也满足了孩子的一个小心愿。

  

2020年春节前后,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人民陷入一场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战争中。“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武汉告急时,郑州市广大医务人员纷纷请缨出征,先后派出四批医疗队员驰援武汉。别时飞雪,归来春风。随着武汉各方舱医院陆续休舱,187名医疗队员不负重望,胜利凯旋。面对疫情,他们勇敢奔赴抗疫最前沿,用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深深感动着我们。


在方特欢乐世界,孩子们不仅和爸爸妈妈一起体验了《飞越极限》,在几分钟的时间里,欣赏了世界各地的美景;还在《生命之光》一起探索地球生命的起源,感受生命不断演化的宏大过程;更在《海螺湾》里,探秘海底世界,加入到鱼儿们的海底嘉年华。除此之外,孩子们还和爸爸妈妈一起打卡了《恐龙危机》、《高空飞翔》、《唐古拉雪山》等众多乐园经典项目,共度了一段难忘的亲子时光。

“耶!太棒了!今天真是太开心了!”在《双层转马》上,一名小朋友开心地向记者表达自己喜悦的心情。看着孩子们欢乐的笑脸,一名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们平时工作都比较忙,很少有时间陪孩子,今天看到孩子们这么开心,我们也很高兴、很幸福。”


在特殊时期,他们和家人匆匆告别,毅然奔向疫情主战场;在紧要关头,他们用“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默默付出。医务工作者们用责任守护着我们的健康;当脱下白大褂后,他们也守护着对各自家庭的爱。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相信这场欢乐的方特之旅,会为他们留下一段难忘的亲子回忆。(尧青 李泊龙)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