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郑州市民请注意:脑卒中免费筛查开始啦

2020-06-04 09: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曹萍)6月3日,记者获悉,作为郑州市重点民生实事之一的脑卒中危险因素筛查已经正式启动,40岁以上郑州市户籍人口可接受免费筛查。

  据悉,此次筛查对象为郑州市行政辖区内40岁以上(1980年12月31日前出生)的郑州户籍居民,身体状况良好,自愿参加并且能接受相关医学检查者。2019年已参加郑州市重点民生实事脑卒中筛查项目的居民不再参加2020年度筛查活动。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初步筛查主要包括身高、体重、腰围、血压测量及神经系统体格检查等,血糖、血脂、同型半胱氨酸检查和心电图等辅助检查,初筛评估结果确定的高危人员进一步到定点医院进行颈部多普勒彩超等检查。”

  符合条件的居民可到所在辖区的定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进行登记并接受初筛评估,高危人员复查可到郑州人民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等定点医院进行。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