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河南明确今年卫生应急要点

2020-06-03 09:35 来源:健康报

  日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发布《河南省2020年卫生应急工作要点》,明确有效应对传染病等各类重大突发事件、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卫生应急核心能力、提高全民卫生应急素养、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五类卫生应急工作要点。

  在有效应对传染病等各类重大突发事件方面,要求健全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防范化解鼠疫等输入性传染病疫情风险;持续做好各类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充分做好应对传染病等突发公卫事件和自然灾害等其他突发事件的卫生应急准备和紧急医学救援现场处置工作。在完善突发公卫事件应急体系建设方面,提出要推动突发公卫事件应急指挥机构设置,积极争取在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设置突发公卫事件应急指挥机构,不断完善省际、省内突发公卫事件联防联控机制,推动卫生应急信息互联互通、应急设备资源共享;完善突发公卫事件法律体系;健全卫生应急预案管理机制,细化重大突发公卫事件分级响应标准。(记者李季)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