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萌娃化身“小小医护”,过一个特殊的儿童节

2020-06-02 0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小小体验者穿上定制的白大褂、护士服,变身“见习小医生” “见习小护士”,在医护姐姐的带领下,体验医护职业,学习健康生活技能,领略中医传统文化。5月30日上午10点,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骨坏死中心骨关节三病区举办了“小小医护职业体验”的公益活动。

看到一张张可爱稚嫩的面孔,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院长郭永昌喜笑颜开,希望他们在今天的体验活动中能够有所收获,开心愉快地度过每一天!

小朋友们换上医生护士服,摇身一变,成为“小小医护”,在这里开始了他们的医护体验之旅。

体验活动第一站:健康小讲堂

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儿科大夫王水英为小朋友们耐心讲解一些生活卫生习惯和健康方面的小常识,小朋友们听得认真并踊跃回答问题。

  儿科大夫王水英讲解健康小常识

体验活动第二站:小小医护体验

医护叔叔阿姨带领小朋友进入精心准备的病房进行情景模拟,“小小医护们”亲自查房,动手听诊,查体,一丝不苟地进行不一样的职业体验,在轻松有趣的体验中获得更多的知识和成长,也体会到医护叔叔阿姨们平日工作的辛苦和崇高。

体验活动第三站:领略中医传统文化

护士阿姨带领小朋友们参观医院的中医治疗区,教他们认识了很多中草药,现场演示葫芦灸、火龙罐等中医特色疗法,并让小小医护们亲身体验,小朋友们兴趣十足。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使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医传统文化。

  带领小朋友认识中药材

在宝贝们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后,活动就快接近尾声啦,除了照片记录,奖励也是必不可少哦!给孩子鼓励,肯定和自信,才是每次活动的意义所在。当天,小医护们收获颇丰,孩子们认真、专注、热情的态度也感染了我们每位参与活动的医护人员,对医学的兴趣启蒙、对医护职业的尊重和热爱将融入孩子们成长的梦想。

  化身“小小医生”的萌娃

骨坏死中心主任罗丹在接受郑州电视台采访时说道,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了解了正确的健康常识,更能亲身体验一下医护人员的日常,在实践中学到了更实用的知识,同时我们也呼吁家长更多地关注儿童骨骼健康,共筑美好未来!

温馨提醒:“六一儿童节”活动期间(6月1日——6月30日),儿童来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就诊,免挂号费。(尧青 周媛)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