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用笔墨记录为人民健康拼命的时代战士 郑州市一院港区医院迎来特殊客人

2020-05-22 0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牵动人心,文艺凝聚力量。5月21日下午,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航空港院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河南省美术名家,他们用笔墨歌颂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白衣战士。

  河南省美术协会、河南省艺术教育协会主办,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以艺抗疫 攻克时坚——河南省美术名家走进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航空港院区”采风笔会活动在该院举行。

  郑州一院白衣战士驰援武汉、驻守岐伯山

  抒写着医者豪情

  美术名家们首先参观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郑州岐伯山医院,该院院长许金生作为医院的建设、管理的亲历者,满怀深情地介绍了医院的情况。这座在抗疫关键时刻仅用12天建成的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为郑州市乃至河南省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许金生介绍,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郑州市一院广大医务工作者迎难而上,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以“光速”与疫情竞速,抢建郑州岐伯山医院;精锐尽出、逆向而行,驰援武汉,驻守岐伯山;坚守后方阵地,医务工作者奋战在发热门诊,奋战在阻击病毒的第一道屏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众志成城,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以生命守护生命,奋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人民群众的健康守护者,用忘我的奉献精神,用舍我其谁的气魄,抒写着人间大爱,抒写着医者豪情。

  该院援鄂医疗队队员现场讲述在武汉转运病人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他说,“逆行湖北,内心也会害怕,只是作为医护工作者,使命使然。”

  美术家们用画笔描绘千万最美逆行者的身影

  记录时代最可爱的人

  “白衣战士她们是女儿,是为人母、为人妻,她们不过是一群穿上白色衣服的普通年轻人,刚从隔离病房下班的医护人员,脱下厚重防护服的那一刻,恐怕是一天中最放松的时刻。当时那句‘王月华,我爱你’感动所有人,通过绘画作品,一方面感谢白衣战士,感谢这群时代的英雄,同时也是祝福她们健康平安。”全国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河南省文联名誉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马国强感慨。

  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杰说,疫情发生后,全国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缨,迅速集结,为湖北带去新的希望与勇气。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众多医护人员逆行而上,在郑州岐伯山医院与病毒作战,为河南取得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作出贡献。作为艺术工作者,虽不能置身抗疫一线,但要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千千万万最美逆行者的身影。记录他们的形象和故事,就是为历史立传,为民生立心,记录下时代最可爱的人。

  简短的座谈会后,美术名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他们还不时与现场的医务工作者交流,分享抗疫成果,畅想美好未来。现场翰墨飘香,气氛祥和,一幅幅佳作呈现。

  “美术名家们送给我们一片真情,一声声祝福,传递了激励全院职工干事创业的正能量。我们一定会不负厚望,以最精湛的医疗技术、最优质的医疗服务,不负众望,团结一心向前进,共同开创医院美好的未来!”许金生说。

  座谈会上,郑州轻工业大学易斯顿美术学院院长、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会长石品还将其创作的塑造钟南山形象的美术作品《中国医魂》赠送给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航空港院区。

  全国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河南省文联名誉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马国强,河南省文联原副主席、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剑峰,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杰,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书画院副院长桂行创,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书画院专职画家连俊洲,郑州轻工业大学易斯顿美术学院院长、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会长石品,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原党委书记、河南省教育界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周林坡,河南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工笔画艺委会主任杨健生,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工笔艺委会副主任陈文利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河南省高校美术学、设计学博士生联谊会秘书长武金勇,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书法研究所所长金玉甫 ,河南省艺术职业学院副教授、美术研究所所长曲春林 ,郑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李尚昱、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办公室主任严宏星等河南省美术名家参加活动。(尧青 韩鑫颖)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