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河南省医学科学普及学会风湿医学科普基地落户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2020-05-18 0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7日上午,河南省医学科学普及学会风湿医学科普基地揭牌仪式在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举行,河南省医学科学普及学会风湿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济华、河南省医学科学普及学会风湿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全与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杨泽共同出席本次仪式并上台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目前,风湿性疾病在我国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然而,风湿病的知识尚未得到普及,误诊误治的情况仍然很普遍,因此,风湿医学科普,刻不容缓。”揭牌仪式上,王济华表示,风湿医学科普,基地医院的选择是关键。为增强百姓对医学科普的参与感和获得感,提高对风湿疾病的正确认识,风湿医学科普基地必须以专业性与权威性为基础,趣味性与多样性相融合,才能有效地配合学会调动各方的资源,更好地发挥科普宣教的积极作用。

据介绍,为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探索健康科普新模式,河南省医学科学普及学会在全省开展医学科普阵地建设工作,经过严格审查与筛选,特选定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作为风湿医学科普基地。该院以风湿疾病为专业诊疗对象,在风湿疾病专科领域具有较高的水平,尤其是在痛风与类风湿的学科建设上属全国一流水平,同时拥有一支临床经验丰富、医德高尚的医师团队,能够为市民提供更可靠、更科学的风湿疾病科普宣教。

  仪式后王济华教授、周全教授共同观摩医院开展的中医微创可视针刀镜手术

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院长杨泽表示,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非常荣幸能够被选为河南省风湿医学科普基地,今后仍将不负众望,继续肩负着医院的社会使命,承担风湿医学科普宣教的责任,面向群众定期开展各类风湿疾病的科普宣教活动,组织专业的医疗讲师团队,深入基层,进到社区,为民众开展科普讲座和义诊,破除民众对风湿疾病的误解,倡导民众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民众健康素养,为全面实施“健康中国”的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张黎光)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