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

5.12国际护士节丨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你们辛苦了

2020-05-12 1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12护士节前夕,郑州颐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志刚,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郭凤云一行,于5月9日上午深入医院发热门诊,亲切看望慰问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并送去鲜花、牛奶、鸡蛋等慰问品。

赵志刚书记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州颐和医院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全力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特别是坚守在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他们不惧风险、敢于担当,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尤其是发热门诊护理人员,他们虽然多为女性,却在责任与担当面前显示出了不凡的巾帼本色与天使风采。

赵志刚书记讲到,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你们充分发扬了无惧无畏、日夜坚守的奉献精神,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医者担当,展现了舍小家顾大家、心系人民群众的家国情怀,我代表医院党委,感谢你们夜以继日坚守抗疫一线。感谢你们为疫情防控、为人民安康逆行而上,并希望通过你们向全院所有护理人员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听了赵志刚书记热情洋溢、饱满深情的讲话,现场的医护人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她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坚韧的意志,始终不渝地坚守抗疫一线、守护群众安康,决不辜负组织重托,决不辜负人民期望。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郑州颐和医院不仅发现并收治了河南省首例新冠肺炎患者,还肩负郑东新区唯一定点发热门诊重任,截至目前已接诊发热患者4000余人,筛查出新冠肺炎患者8例,为人民群众筑起了生命健康的坚实屏障,也为遏制疫情蔓延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在5.12护士节来临之际,为表达对护理人员的关心关爱,护理部主任赵明利、副主任宋芳、副主任殷凡娜带队走进多名老护理专家、抗疫一线护士、有特殊困难护士的家中,及生病住院护士的身旁,了解她们的生活现状,倾听她们的意见建议,并送去了殷切的关怀和真挚的问候。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