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5·12国际护士节丨这些在疫情中奋斗的中医护理人受到表彰

2020-05-12 09:15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今年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的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白衣天使”们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投入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5月11日,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020 年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在医院门诊楼前广场举行,来自河南省卫建委、河南中医药大学、医院领导,医护人员代表、患者及家属等数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表彰了优质护理与中医护理双模化病房示范岗、优秀专科护士培训基地、中医护理服务能力提升示范引领奖等7个类别的先进集体,以及优秀护理管理者、最美护理“逆行者”、优秀护理服务标兵、优秀带教老师、优秀科研护士等65名先进个人。

据悉,新冠疫情期间,该院300余名护理工作者积极奋战在隔离病区、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等岗位。这支队伍中,有的是母亲、有的是儿女、有的是妻子、有的是丈夫,当国家有召唤,人民有需要的时候,中医护理人逆流而上,舍小家顾大家,凝心聚力、不惧应战、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奔赴抗疫最前线,为促进患者康复、提高治愈率做出了积极贡献。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翟建波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中医护理人是值得敬佩的,护士是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如果把新冠疫情防控比作一场阻击战,那么医院就是我们的前线,而护理工作则是前线中的前线,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中医护理人不顾安危,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重要的力量,你们不仅仅要完成疫情之前既定的常规护理工作,还义无反顾地面对疫情带来的新的变化、新的挑战、专业护理和科研攻关,彰显了专业价值和社会价值。

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肯定了一附院的广大护理人员在第一时间主动请缨,驰援武汉、支援对口帮扶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将中医中药、中医护理技术用于临床,为患者健康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中医特色专业服务。逆行而上的勇士们用不顾生死和大爱无疆诠释出责任与担当,诠释出“爱与奉献”,诠释出“大医精诚”,诠释出河南中医的“硬核”力量,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赞誉和信赖。


 随后,医护人员通过舞蹈、情景剧、诗朗诵、歌舞、大合唱等丰富多彩的自编自演自导节目,展现了新时代白衣天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不计得失的崇高精神和大爱情怀。(尧青 陈璐)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