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5·12国际护士节丨“感谢你们给我第二次生命” 这份感谢是最好的节日礼物

2020-05-11 21: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王利伟大夫,感谢你们给我第二次生命,不是你们我现在都站不到这。”5月7日傍晚,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大厅,45岁的吴先生携爱人手捧鲜花,提着蛋糕专程来感谢急诊科王利伟大夫和所有参与挽救他生命的医护人员,整个场面充满了激动的话语和温暖的气息,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这对医护来说是最好的礼物。

4月3日晚上,吴先生因为胸闷、胸痛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正在做心电图的时候,患者突然意识不清,“触摸颈动脉,7秒内没有波动、患者意识丧失”,患者的病情没给急诊科王利伟1秒钟的反应时间。

时间就是生命,见状,急诊科医生、护士迅速进入到抢救患者的状态中,心肺复苏、反复电除颤,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所有抢救人员的心紧紧揪着,坚决不能放弃,经过紧急抢救,心脏罢工30分钟的患者,在持续8次电除颤后,患者终于恢复意识,瞳孔心率平稳,血压上升。同时立刻请心血管内科医师前来会诊,确诊为“急性心肌梗死”,在黄金时间内行急诊介入治疗,最终从死神手里挽回了患者的生命。

患者吴先生激动地说:“当天夜晚王利伟大夫和所有夜班医护人员的共同抢救才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生命无价,感恩有你,急性心梗除颤了8次,每一次清醒你们拉着我的手,鼓励我要求和你们一起共渡难关,为了家庭,为了自己扛过去,你们和我心手相牵,才能使我有了第二次生的机会,你们高度的责任感,将鼓励我继续面对生活。我一定会带着这份希望,带领我公司所有人做一个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人。”

“金杯银杯不如患者口碑,患者发自内心的感谢,是对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优质的服务最大的肯定,同样,我们将带着患者的感恩,一如既往,努力前行,为每位患者护佑生命。”王利伟说。(尧青 郑朝阳)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