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千余人踊跃献血 助力抗击疫情

2020-05-09 1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曹萍)5月8日是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由省红十字会、省卫健委联合举办的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在省政府综合楼前、郑州五一公园等地同时举行,广大干部职工及热心市民纷纷撸起衣袖献血,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副省长戴柏华参加活动。

  当天,献血车开到了省政府机关大院、广场、公园等地,宣传无偿献血及捐献造血干细胞相关知识,为市民参加无偿献血提供便利。

  戴柏华在省政府综合办公楼前看望慰问参加献血和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的干部职工,详细了解血液采集流程等,并嘱咐献血者注意休息。戴柏华表示,大家踊跃参加无偿献血,传递人间大爱,助力抗击疫情,为他人带来了希望,为社会贡献了力量。

  据悉,活动当天成功捐献全血979人,献血量达353400毫升;成功捐献单采成分血133人,治疗量达229U。

责任编辑:陈思